【地评线】金羊网评:深悟“半条被子”内涵,用行动书写更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金羊网 | 2021年06月14日 16:03
金羊网 | 2021年06月14日 16:03
原标题:【地评线】金羊网评:深悟“半条被子”内涵,用行动书写更美好的新生活
正在加载

  “半条被子”故事不仅是长征路上的一段“精彩华章”,更是穿越时代的温暖,记录着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珍贵红色历史。追寻“半条被子”红色记忆,我们的视野中不仅是一床对半分的被子,更用行动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时代之问。“半条被子”是历史中闪亮的“红色文物”,也是中国精神谱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精神印记”。深悟“半条被子”内涵,品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赋予“半条被子”新的内涵,聚焦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用行动书写人民群众更美好的新生活。

  追寻“半条被子”记忆,初心似锦暖人心。一床棉被对半分,一份初心暖中国。追寻“半条被子”记忆,我们能够在峥嵘岁月感受这份“鱼水情”的朴实和真挚。不禁让我们想起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里面的艰苦,在“半条被子”中淋漓尽致,这里面的坚定信仰,在“半条被子”中入木三分。“半条被子”故事,正是红军战士不怕吃苦、心系百姓、克服困难的生动诠释,更道明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共产党,让他们的心中因为“半条被子”始终温暖如春。

  深悟“半条被子”内涵,不忘使命再扬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半条被子”中有温暖,“半条被子”中有情怀,“半条被子”中有品格,“半条被子”中有精神。“剪开被子”的行动中有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决心,折射了坚定地理想信念,蕴藏着强大的真理力量。“红军在自己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心里还是想着老百姓的冷暖。一枝一叶总关情啊!”艰难困苦时,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冷暖与共、患难同行,记挂百姓的冷暖安危,更显共产党为民的本质和真心。要深悟 “半条被子”内涵、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奋进,不忘使命再扬帆。

  续写“半条被子”故事,“赶考”路上不停歇。过去,我们不能忘记,未来,我们勇于参与,挑起时代重担。缅怀这段温暖时代、温暖中国、感动中华儿女的“半条被子”故事,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赶考”永远在路上。今天,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赋予“半条被子”故事新的内涵,让“半条被子”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共产党带给了我们温暖,更为我们带来了新生活。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半条被子”背后的群像更丰满,也让“半条被子”精神涤荡灵魂,变成力量,盘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带“火”旅游景区,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共同富裕的目标越来越近。(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地评线】金羊网评:深悟“半条被子”内涵,用行动书写更美好的新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