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力展开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救援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6月14日 06:12
新华网 | 2021年06月14日 06:12
原标题:湖北全力展开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救援
正在加载

  新华社武汉6月13日电(记者李伟)13日6时40分许,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发后,十堰市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截至14时,共搜救收治伤病员138人,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

  13日下午,记者从十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爆炸现场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是20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层楼建筑物,一楼归属一家物业公司,二楼归属社区管理。其中一楼有19间药店、早餐店等店铺,二楼是活动室无人居住,马路对面是46间便民摊位。

  十堰市副市长王晓介绍说,目前,事故现场913户居民和商户已被紧急疏散。十堰市已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抢救组、伤员救治组、事故调查组等8个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事故原因正加紧调查。

  据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付祖斌介绍,事发后,十堰市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救援人员已携带大型救援设备、生命探测仪、警犬等在现场展开搜救处置。张湾区副区长肖旭说,目前,伤亡人员亲属853人已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人员已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举一反三、加强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省政府主要领导已赶往现场组织救援。王晓表示,下一步,十堰市将全力救助伤员,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减少人员伤亡损失;全力做好周边社区居民的疏散和有序安置工作;妥善处理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抓紧调查事故原因和责任倒查追究;抓紧对周边房屋开展安全鉴定,包括水、电、燃气等隐患排查。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全力展开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救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