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早产 温州海事3小时紧急救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4日 14:4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4日 1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13日夜里,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助称,北麂岛一名孕妇突然早产,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早产母亲和早产婴儿急需从岛上转移至岸上接受治疗。该搜救中心紧急出艇,仅3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紧急救助。

孕妇早产 温州海事3小时紧急救援

  当天23时21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指派正在瑞安市凤凰山水域夜间巡查值守的温州海事局“海巡0761”船前往现场开展紧急救援。“海巡0761”船接到指令后立即调整航向,全速驶往北麂岛。

孕妇早产 温州海事3小时紧急救援

  6月14日凌晨0时50分左右海事救援人员抵达北麂岛,由于船只太大靠不了岸,当时情况紧急,早产母亲出现出血和昏迷等症状,当地政府通过小船将患者用担架转运至海巡船上,早产婴儿也由医护人员陪同上了船。随即,海巡艇火速开往洞头。其间,海事救援人员与洞头区急救中心沟通,商定人员转移细节,力求患者最快、最安全得到救助。

孕妇早产 温州海事3小时紧急救援

  6月14日凌晨2时许,“海巡0761”船抵达洞头海事基地码头,患者与婴儿随即被等候在码头的120救助车接走。

  目前,该患者正在洞头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孕妇早产 温州海事3小时紧急救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