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龙舟竞渡迎端午 热热闹闹过佳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3日 13:4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3日 13: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鼓声阵阵彩旗开,龙舟跃出浮水来。赛龙舟是我们过端午的重要习俗,端午假期,中国多地的龙舟赛热闹开桨。

浙江建德:白沙奇雾新安江 龙舟竞渡迎端午

昨天(6月12日)上午,在浙江建德市的新安江上,“庆端午、迎亚运”龙舟赛正在上演。新安江水常年保持14℃—17℃,与当天30℃的气温形成的温差,造就了“白沙奇雾”奇景。在绿水青山的环绕下,一条条龙舟好似在仙境中穿梭,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浙江绍兴:鉴湖江上百人赛 龙舟如箭声如潮

在浙江绍兴,风景秀丽的鉴湖江上百人龙舟赛火热进行。伴随着嘹亮的号子,龙舟如离弦之箭向终点疾驰而去。一时间,激水声、擂鼓声、呐喊声不绝于耳。选手们个个铆足了劲,平静的鉴湖江瞬间变成了热闹的海洋。

湖北仙桃:忙完插秧忙竞速 农闲时节划龙舟

在湖北仙桃市沔阳小镇,村民们一直保留着在农闲的时候划龙舟的习俗。昨天,刚刚忙完水稻插秧的村民组建了一支龙舟队和仙桃市花桥龙舟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发令枪一响,两支龙舟队奋勇争先。最终,包括14名女队员的花桥队凭借着队员之间的默契赶超了村民龙舟队赢下了比赛。

贵州施秉:苗族特色独木舟 邀请赛热闹举行

在贵州施秉县,独木龙舟赛也在热闹进行中,来自湖南、四川多地的30支参赛队伍7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与传统龙舟坐姿竞速相比,独木龙舟是站立划行比赛,独具苗族特色。

山东济南:大明湖上赛龙舟 共度端午祈安康

昨天,山东济南大明湖上鼓声阵阵,龙舟竞渡,端午节日气氛浓厚。明湖端午龙舟赛是济南市的传统赛事,本次比赛共有八支代表队参赛。除了精彩激烈的龙舟赛,文化节上的端午民俗体验也吸引着游客们纷纷来此打卡。

陕西安康:龙舟竞渡鼓点急 劈波斩浪过端午

陕西安康汉江龙舟节昨天上午举行。伴随着震撼的鼓点声,龙舟健儿劈波斩浪竞相角逐,江面上水花飞溅,江水中人如离弦,赢得现场群众连连拍手呐喊。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各地龙舟竞渡迎端午 热热闹闹过佳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