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接种乌龙频出:有人被连扎两针,有人打了失效疫苗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3日 16:23
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3日 16:23
原标题:日本疫苗接种乌龙频出:有人被连扎两针,有人打了失效疫苗
正在加载

  为争取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日本政府正在加速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但是据媒体报道,近日日本医务人员打“乌龙针”的状况频出,此外不少疫苗还因保存失误而作废。

  据《联合早报》6月13日报道,10日在冰见市,一家养老院的一名71岁老人被误打了第三剂新冠疫苗。这名老人长年卧床,无法与人沟通。她上个月已经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但这个月养老院推进接种工作时,由于工作人员和护士均未核对名单,老人又被注射了第三剂。目前该老人暂无异常症状,正在接受观察。

  在鹿儿岛,一名89岁的老人被连扎两针。根据官方报告,负责给老人接种疫苗的护士以为刚刚打下的第一支针是“空针”,于是又补了一针。更匪夷所思的是,当地当日发生了六起类似事件。

  横滨市的疫苗接种中心两周前则发生用失效辉瑞疫苗给至少119人注射的事件。辉瑞疫苗解冻后必须在2至8摄氏度的冰箱内保存,但该中心的疫苗冰箱忘记插电,导致大批疫苗失效作废。据日本政府统计,至今因保存失误而作废的疫苗累计已有8000剂。

  日本政府6月12日公布称,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是平均一天注射70万剂,全国3600万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已有三成注射了第一剂。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疫苗接种乌龙频出:有人被连扎两针,有人打了失效疫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