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高速看中国】莆炎高速:坚持绿色理念 见证发展变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3日 19:5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3日 19: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接福建、江西、湖南三省的莆炎高速是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东西走向主动脉之一,也是通往革命圣地井冈山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秉承绿色理念,赓续红色基因,莆炎高速见证着革命老区苏区的发展变迁。

  莆炎高速东起福建省莆田市,向西经江西省至湖南省炎陵县,规划里程706公里,目前通车里程677公里。

  端午假期,莆田市的母亲河木兰溪上一场场龙舟大赛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曾经水患频发的木兰溪经过不断治理,如今一湾碧水、两岸秀色,也带动着沿岸的革命老区焕发新活力。

  莆炎高速是通往革命圣地井冈山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眼下,全域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三轮驱动”,让井冈山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莆炎高速的终点湖南省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县之一,越织越密的交通路网让大山里的黄桃越走越远。2020年,炎陵黄桃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超过20亿元,带动了全县5万多名果农增收致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高速看中国】莆炎高速:坚持绿色理念 见证发展变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