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问题工厂”多批强生疫苗被禁 另两批获准出口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6月13日 11:33
新华网 | 2021年06月13日 11:33
原标题:美国“问题工厂”多批强生疫苗被禁 另两批获准出口
正在加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1日通报,一家美国工厂所产多批强生新冠疫苗“不适合使用”,但同时批准这家工厂所产另两批强生疫苗可用于国内接种或出口。

  药管局在声明中说,这家工厂所产的另外多批疫苗正在接受评估。声明没有提及上述几批疫苗的具体数量。

  强生新冠疫苗由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研发,只需接种一剂。迄今,美国分发和接种的强生疫苗都在荷兰生产。

  在美国国内,美国新兴生物科技公司是强生疫苗制造商,工厂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这家工厂先前出现诸多问题,包括搞混强生疫苗与阿斯利康疫苗的原料成分、卫生不达标、生产流程不规范等,4月遭药管局勒令停产。多达1500万剂强生疫苗因原料搞混而报废。

  药管局在最新声明中说,还没有决定是否批准巴尔的摩工厂恢复生产。

  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药管局要求强生公司“必须废弃”大约6千万剂问题疫苗,获批使用的两批疫苗数量为大约1千万剂。

  据多家媒体报道,依照药管局要求,强生疫苗即便获批使用,也将附带警告标示,提示“监管机构无法保证新兴生物科技公司遵循良好的生产流程”。

  路透社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强生公司打算将巴尔的摩工厂生产的疫苗出口海外。

  欧洲药品管理局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巴尔的摩工厂出现原料“污染”问题前后,强生公司向欧洲交付了一批疫苗。作为预防措施,欧洲药管局不推荐在欧洲使用这批疫苗。路透社报道,这批疫苗数量数以百万计。

  加拿大药物监管机构11日晚些时候说,将不会分发使用强生公司先前交付的大约30万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均在巴尔的摩工厂生产。(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问题工厂”多批强生疫苗被禁 另两批获准出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