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外卖智能柜布点投放 扩大无接触配送服务 广州加大重点区域物资供应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2日 17:20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12日 17:20
原标题:加大外卖智能柜布点投放 扩大无接触配送服务 广州加大重点区域物资供应
正在加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广东广州全市的中高风险区域施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只进不出。这段时间,广州也进一步加大对这些封闭重点区域的的物资供应,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11日,几十辆满载优质农产品的货车从清远出发,驶往广州。这些涵盖了粽子、清远鸡、鸡蛋等10多种优质农产品的货物被配送至广州荔湾区、越秀区等地。

  清远农业企业负责人 李春妮:鸡直接从鸡舍专车1小时内直达屠宰厂。产品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出库前对车辆、外包装严格消毒,全程冷链。我们将捐献2000只清远鸡和36000枚初生蛋来表达我们的关切之情。端午节快到了,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此外,为了保障封闭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广州市商务部门还发动线上线下保供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物资供应点和种类。对于中风险地区,小区内部设置的物资供应点也从最初的十几个增加到127个,方便居民采购。

  封闭区居民:这个是鸡肉、青菜还有鸡蛋,想吃什么做什么,鸡腿应该是晚上(做)了。

  同时,广州市商务部门在线下加大外卖智能柜布点投放,扩大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物资品类。在粮油米面肉禽蛋奶等八大类主副食品的基础上,逐步增加水果、腊味、饼干、罐头、调料等30余个品种的食品食材供应,特别是增加端午节粽子等应节食品,丰富居民餐桌。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林国强:现在整个供应已经从最开始的保障基本生活需要,逐步通过平台的供应、线下企业的保障,来实现居民生活的多样性。这里包括我们食材的供应、食品的供应以及一般生活用品的供应,也在逐步开展。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大外卖智能柜布点投放 扩大无接触配送服务 广州加大重点区域物资供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