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6月10日 14:59
浙江日报 | 2021年06月10日 14:59
原标题: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万笑影) 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安排,6月8日至9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

  委员们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聆听有关专家作“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与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瞻仰红船。一幅幅老旧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让委员们重温伟大红船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在8日晚举行的“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主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来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识更深刻,感受更深刻。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要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回顾百年党史,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葛慧君说,弘扬红船精神,要牢记波澜壮阔、百折不挠的革命历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要践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时代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勇担新任务;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要永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委员情怀,更好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还就“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开展了考察,实地调研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深入了解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等情况,并赴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详细了解我省数字化改革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