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政府对波空军战机向己方战机开火事故进行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9日 17:49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9日 1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6月8日,据波兰门户网站Onet援引两个独立信源的消息报道称,波兰政府正在调查5月14日在大波兰省纳达日采(Nadarzyce)空军训练场的一次飞行训练中,一架米格-29向另一架战机开火的事故。

  △ 波兰空军一架米格-29战斗机,非事故飞机(图片来源:波兰通讯社)

  报道称,当天两架米格-29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其中一架战机的飞行员错误地操作30毫米口径航炮向友机开火,造成对方战机机身“破了一个洞”,机身结构遭到损坏,所幸飞行员均无大碍。

  波兰国防部证实,国家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一架米格-29战机在纳达日采训练场演习期间损坏的航空事故,但拒绝置评。

  前空军检查员托马什·德雷夫尼亚克(Tomasz Drewniak)表示,“我们不知道当时的天气状况如何,但机组人员的培训和他们在遵守安全规则方面肯定存在问题”。Onet网站还援引另一名飞行员的话称,如果这种口径的炮弹击中驾驶舱整流罩,会打断飞行员的头部,“未发生人员伤亡简直是个奇迹”。(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波兰政府对波空军战机向己方战机开火事故进行调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