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在京与部分部委央企举行会谈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6月08日 08:56
湖南日报 | 2021年06月08日 08:56
原标题:省政府在京与部分部委央企举行会谈
正在加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孙敏坚)今天,省政府在北京与科学技术部、水利部、中信集团、中粮集团分别举行工作会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出席会谈。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中信集团总经理奚国华、中粮集团总裁栾日成,副省长隋忠诚、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科技部、水利部、中信集团、中粮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蓝图,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速度、质量、结构、效益相协调的良好态势。毛伟明表示,湖南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各部委和央企一如既往关心湖南,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平台建设、粮食和种业安全、农产品加工流通、保障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支持,助力湖南走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

  会谈中,各部委和央企负责同志对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表示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加大项目政策支持和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王志刚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形成了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整体合力。科技部将深化与湖南合作,助力湖南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发展,推动符合条件的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走高产出、低能耗、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李国英充分肯定了湖南“十三五”期间水利事业发展成就。他说,要更好发挥水利支撑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抓好事关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的水利建设。大兴寨、金塘冲、洞庭湖系统治理等重大项目符合国家战略和湖南实际,水利部将积极支持。要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前期论证。

  朱鹤新表示,湖南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中信集团深耕湖南多年,双方合作基础坚实。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综合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优势,在装备制造、种业科研攻关、城市开发、医疗、节能环保等领域深化与湖南的合作,在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实现共同发展。

  吕军表示,湖南是农业大省,中粮集团与湖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粮集团将继续加大市场投入和品牌建设力度,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做大酒鬼酒业务,助力湘酒振兴,深化在粮食加工、商贸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作出中粮贡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在京与部分部委央企举行会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