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多举措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14:40
央视网 | 2021年06月07日 14: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今天(7日)拉开帷幕。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较去年增加了7万人,各地严格落实健康登记、卫生消毒、隔离设施等防疫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这里是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也是每年全国高考的指挥中枢,从这里的屏幕可以实时切换全国所有考场的情况,现在看到的就是各地考生正在进行语文课目的考试,截至目前高考工作平稳有序。

今年北京有450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17个考区,90个考点、1566个考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考场门口都增添了新设备,考生均需“刷脸”进场。

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现在是早上七点半,同学们在测温之后陆陆续续进入考点,按照相关要求,考生们需要提前60分钟就到达考点,我们看送考的老师和家长们正在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送考家长:高考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家长老师和孩子都共同努力了这么久,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 希望孩子考试成功,一切顺顺利利。

针对近期出现的本土疫情,广州将考点划分为普通考点、隔离考点两大类。其中,普通考点内又设置普通考场、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不同类型考生采取不同的防护标准和要求,确保轨迹上互不交叉、空间上完全间隔;而对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广州专门在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设置专用考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能考尽考、愿考尽考”。

总台央视记者 赵菁: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我现在所在的这个考点一共有26个来自中风险区域的考生,荔湾区安排了26辆出租车,对这些考生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接送服务。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要求考生在参加完早上的考试之后是不能离校的,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午餐,来自中风险地区的考生,会在休息室提供单独的配餐。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较之去年增加了7万人,再创新高。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去年延期至7月举办的高考重回6月,各地也对高考安全、考试防疫、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作出了更为严密的部署,严格落实健康登记、卫生消毒、隔离设施等防疫措施,同时针对6月部分地区将进入台风、洪涝等灾害多发期,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对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观察:多举措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