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6月04日 09:10
浙江日报 | 2021年06月04日 09:10
原标题: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6月3日讯 (记者 刘乐平) 3日上午,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专题协商会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在杭举行。会议就省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组及常委、委员意见建议;对民盟省委会提交的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省领导陈奕君、熊建平等出席。

  座谈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政协常委,专委会、界别组代表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和领域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这次专题协商工作。他说,今年以来,省政协把围绕推动共同富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为履职重点,开展广泛调研、积极参政建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提案办理,从不同角度、层面所作的发言,观点鲜明、措施具体,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袁家军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省的光荣使命,既是给了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更是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把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作为示范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把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作为示范区建设的根本任务,在率先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化时代社会形态、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塑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关系、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有效路径等方面率先探索、率先破题,率先走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之路,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

  袁家军强调,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全省政协战线提供了广阔履职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增进团结,多为示范区建设凝共识、聚众力。要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围绕重大理论问题深化研究,围绕重大现实问题提出建议,多为示范区建设建诤言、献良策。要强化民主监督实效,用好多种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多为示范区建设察真情、促落实。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健全履职为民制度机制,扩大公众政治参与,发挥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多为示范区建设纾民困、解民忧。

  袁家军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功能,全面激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全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领域总动员、全方位齐参与,围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积极建言献策,着重做好凝心聚力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把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又一块“金字招牌”全面擦亮,作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