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6月04日 09:06
辽宁日报 | 2021年06月04日 09:06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正在加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各市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工作举措 进一步形成大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刘宁周波出席

  6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各市和沈抚示范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工作举措,进一步形成大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呈现许多新亮点。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势头,再加劲再发力,坚决打好打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场场硬仗,奋力实现“十四五”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扎实实为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营造环境、积蓄力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牢牢守住高质量,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把“老字号”由“硬”变“软”、“原字号”由“短”拉“长”、“新字号”由小做大做强。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增强加快“数字蝶变”紧迫感,进一步开放数据和应用场景资源,着力打造一批“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精品工程,培育壮大数字产业。要着力打造创业创新生态,大力引育科技型企业,采取“带土移植”方式,“三位一体”引进项目、团队和技术,以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吸引更多高质量发展项目、科技型企业集聚。要着眼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发挥沈阳、大连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和具体行动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辽宁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要深度谋划项目,把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这个政治使命、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有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时代感,谋划建设高质量项目群。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敲门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要注重撬动社会资本,进一步发挥各类资金资源“四两拨千斤”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跟进。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要以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为重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各种有力举措,大力推进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树立法治辽宁、诚信辽宁的崭新形象。要健全完善社会信用制度体系,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力量,坚决惩治违法失信行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信访工作,注重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及时就地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迈好开局第一步,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要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深入发展一线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攻坚战”、敢啃“硬骨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认准的事、定了的事要心无旁骛、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进一步形成大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