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原住民呼吁对所有寄宿学校进行清查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1日 04:14
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1日 04: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市一所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个原住民儿童遗骸之后,引起各界震惊。当地时间5月30日,在安大略省多伦多、艾伯塔省卡尔加里等城市,原住民举行了为这些孩子举行了悼念活动。

  位于艾伯塔省埃德蒙顿的艾伯塔大学人类学教授吉莎·萨珀南(Kisha Supernant)呼吁联邦政府提供资金购买探地雷达,对全国所有寄宿学校进行清查,看看还有多少类似的集体坟墓和原住民儿童的冤魂。

  现年70岁的杰姬·布罗姆利(Jackie Bromley)是艾伯塔省一所寄宿学校的幸存者。她说,“记得学校的后院里有好多坟墓,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想,是不是有一些孩子埋在了这里?”她的猜想没错,后来果然发现这些坟墓就是寄宿学校孩子们的。

  据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统计,有4100多个原住民儿童死在了寄宿学校。该委员会同时表示,现在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原住民孩子死在了寄宿学校里,很多孩子的死亡根本没有任何记录,甚至有些孩子连身份都没有。

  据印第安寄宿学校安置协议的数字显示,加拿大共有139个寄宿学校。但是这个数字仅仅是加拿大联邦政府资助的寄宿学校,那些完全由教会或者省政府运营的寄宿学校并未包括在内。(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拿大各地原住民呼吁对所有寄宿学校进行清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