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 要求各地抓好“三夏”生产 夺取粮食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31日 09:48
央视网 | 2021年05月31日 0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30日),农业农村部下发《毫不放松抓好“三夏”生产 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通知》,要求各地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目标,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当前黄淮海主产区夏粮开始大面积收获,《通知》要求各地精心组织好跨区机收作业,特别是及时做好倒伏麦田收获,防止发芽霉变;统筹利用好粮食烘干、仓储等设施,搞好小麦晾晒、烘干、储存,最大限度减少产后损失。  

气象部门预测,6月黄淮、江淮、江汉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局部可能发生旱情,不利于夏种。《通知》要求各主产区加快播种进度,确保不误农时、种足种满。 

在夏管方面,《通知》要求东北地区要以“抢积温、促早熟”为重点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南方早稻已进入孕穗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要加强肥水调控,施好穗粒肥,促进成大穗。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 要求各地抓好“三夏”生产 夺取粮食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