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辆渣土车24小时待命 云南玉溪:建立防线 防止大象进城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31日 15:58
央视网 | 2021年05月31日 15: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晚(5月30日)象群前进速度明显加快,昨天18时到今天凌晨两点左右移动约6公里,昨晚10点30分左右,象群路过玉溪市红塔区新寨村,吃了一点儿投食点投放的食物和村民家的玉米就继续沿着洛河乡的森林防火道北上,目前已经到达白土村附近。

记者 王溪:我现在是在红塔区到洛河乡的县道,两个小时前,象群就在我身后大山,直线距离200-300米的地方。刚刚收到的消息,大象已经抵达我们身旁的河边,距离我们有一公里。因为象群是一路北迁,如果象群再沿着县道走,那将很快进入城区。现在卡口已经做出准备,6—7辆重型卡车待命,准备封堵该路段,希望能改变象群行进的方向。同时在河道中安排防象网,这种网是用脉冲射电来防象。这种网不会对大象造成身体上的伤害,但是让它有痛感,从而达到迫使象群改变行踪的目的。现在城区也做好相应准备,在主要街道都有安排重型卡车进行围堵和引导,同时也设立了食物投放点,也通知了当地居民。

回顾野象群近期迁徙轨迹 一路向北"逛吃"

2020年3月,16头野象从西双版纳州进入普洱市,并一直北上。2020年12月,象群在普洱生下一头象宝宝,数量变成17头。2021年4月16日,17头野象进入玉溪元江县。4月24日,2头大象返回普洱墨江县,象群变成15头。5月16日,15头亚洲象到达红河石屏县。5月24日,一头亚洲象落单,另外14头进入玉溪市峨山县。5月25日,落单亚洲象跟上队伍,全部15只亚洲象在玉溪市峨山县境内集结。5月30日,在玉溪市峨山县逗留6天的亚洲象群进入玉溪市红塔区境内,目前这15头野象离昆明城区已不到100公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辆渣土车24小时待命 云南玉溪:建立防线 防止大象进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