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朝阳凌源市调研时强调做大龙头企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好文旅融合 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31日 09:08
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31日 09:08
原标题:刘宁在朝阳凌源市调研时强调做大龙头企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好文旅融合 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刘宁在朝阳凌源市调研时强调

  做大龙头企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好文旅融合 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朝阳凌源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城乡联动,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凌源具有较好的区位、地理和气候条件,花卉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在业界享有“南有云南、北有凌源”的美誉。在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刘宁走进花卉种植暖棚,询问百合、郁金香等种苗繁育、品种推广、电商营销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技兴农,发挥特色优势,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刘宁察看装配生产线,了解零部件配套等情况,希望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强化技术创新,以过硬的产品、良好的口碑让企业老树发新枝、焕发新活力。在凌钢集团生产指挥中心和优特钢棒材生产线,刘宁听取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结构低碳化、生产过程绿色化、能源利用高效化,激发产业新动能,增强企业竞争力。刘宁叮嘱当地政府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营造环境、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在智慧凌源全域网格管理中心,刘宁考察平台建设情况,观看应用场景演示,并与社区网格员视频连线。他强调,要坚持应用为要、管用为效,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以数字方式展现城市全景,依靠技术手段进行智能管理,提高实时感知发现问题、快速有效处置能力,提升县域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凌源皮影艺术博物馆,刘宁勉励皮影传承人执一颗匠心、择一艺坚守,做好活态传承、固态保护、业态提升,滋养传统文化发展的土壤,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调研期间,刘宁还实地考察朝阳市博物馆和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他说,朝阳历史悠久、底蕴丰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尽快做大做强。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宁在朝阳凌源市调研时强调做大龙头企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好文旅融合 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