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阜新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要 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30日 08:49
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30日 08:49
原标题:刘宁在阜新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要 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正在加载

  5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阜新市海州区、太平区和新邱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要,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嘉寓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刘宁详细考察门窗幕墙产品、光伏组件生产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让绿色产业业态越来越丰富、规模越来越壮大。在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刘宁察看研发成果展示,了解产品市场应用。他指出,要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让技术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社会现实生产力,更好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赋能助力。

  调研期间,刘宁考察了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和新邱百年国际赛道城项目,实地查看矿区生态复垦、边帮治理、综合利用和赛事组织情况。他强调,矿山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系统治理方能药到病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着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场景资源优势,探索生态保护修复新模式,协同推进综合治理与产业发展,做好整合利用这篇大文章,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他叮嘱要做好赛事服务保障,确保科学办赛安全办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宁强调,推进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是全面振兴必须迈过的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和资源要素潜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守牢底线、擦亮底色、抬高底板,加快推动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发展。要把绿色低碳的要求全面体现到一、二、三产业发展中,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进经济、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高品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组合拳,通过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实现协同发展。要全方位推进开放合作,共下区域联动“一盘棋”,共抓产业协作“一条链”,不断增强区域影响力和带动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宁在阜新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要 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