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28日 10:47
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28日 10:47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魏星)5月27日,省长易炼红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一起回顾百年党史、展望奋进新征程。他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每一代人都要全力跑好自己这一棒。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我们脚下这片红土圣地吸收深厚养分,让理想在创新创造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努力在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易炼红以江西籍院士袁隆平故事开篇,用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段段历史往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深情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苦难辉煌,从历史维度、精神价值和时代使命三个层次深刻阐述如何学好党史、用好党史。

  易炼红说,历史需要铭记也需要传承。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就要持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和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扬进发。

  易炼红指出,精神需要赓续也需要弘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就要持续从党的精神血脉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锻造出一系列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精神,一座座特质鲜明的精神坐标构筑起一条清晰独特的精神谱系,为中国共产党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无比丰厚的滋养。我们要立足江西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诠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是承载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实践表达,是引领伟大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艰苦奋斗、坚持自我革命,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总结成功经验,从党的精神血脉中汲取智慧力量,让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持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易炼红强调,使命需要担当也需要奋斗。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就要持续从党的奋斗目标中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志向品质。今日之江西,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区位交通优势日益突出、生态环境优势日益彰显、产业体系优势日益增进、丰厚政策优势日益释放,舞台广阔、机遇无限,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无限可能。希望大家切实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革命精神的践行者,坚定理想“立大志”、锤炼修为“明大德”、丰富学识“成大才”、躬身实践“担大任”,留在江西、加盟江西,创新创业创造在江西,共同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副省长孙菊生出席报告会。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