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生态优先 绘就江西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7日 20:01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7日 2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今天的江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江西全省有2900多处革命旧址和革命纪念馆。这段时间,井冈山迎来了旅游参观的热潮。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迈入新的发展时期,走上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当地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实行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发展航空复合材料、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南昌着力打造LED产业基地,通过产学研结合大大加快了研发和成果转化速度,相继攻克了高光效黄光LED技术等多项难题,实现了LED从装备制造到器件应用的自主可控。

江西还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传统产业转型发展赋能。2020年,江西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8000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2.5%。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江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省2万多河长、湖长,4万多林长,形成覆盖全域的网格化管护体系。2020年,江西森林覆盖率达63.1%,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96%。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生态优先 绘就江西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