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疫苗分配不平等的现象正在加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26日 05:5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26日 05: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表示,疫苗分配不平等的现象正在加剧,在全球已分发的16亿剂新冠疫苗中,83%的疫苗被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使用,低收入国家获得的疫苗剂量与之相差超过75倍。

  艾尔沃德指出,高收入国家每天的检测量比低收入国家高出约125倍,如果不能发现病毒,就无法控制疫情,也无法了解疫情的严重程度,直到面临灾难性的后果。现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每天需要约330万瓶氧气,目前仅能满足其一小部分需求。(总台记者 朱赫 李春元)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疫苗分配不平等的现象正在加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