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谱写福建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26日 20:3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26日 20: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是革命老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古田会议就发生在这里。进入新发展阶段,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福建上杭县古田会议纪念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当年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影响深远。

矢志不渝跟党走,先行先试勇争先。在八闽大地上,曾创造出民营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吹响起“松绑放权”的国企改革号角;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9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

进入新发展阶段,福建突出创新驱动,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这里聚集了1000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十三五”期间,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20%,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约45%。今年,福建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福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福鼎,一个新能源电池项目仅用32天就完成了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的全流程审批。

“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将着重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三篇大文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谱写福建新篇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