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学好百年党史 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不断激发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强大动力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25日 14:22
江西日报 | 2021年05月25日 14:22
原标题:切实学好百年党史 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不断激发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强大动力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刘勇、邱辉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4日,省委书记刘奇带头给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不平凡历程,引导党员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不断激发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就是要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初心不改;就是要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坚如磐石、方向不偏;就是要发扬革命加拼命的奋斗精神,始终做到担当奉献、斗志不减;就是要涵养以百姓心为心的公仆情怀,始终做到人民至上、宗旨不丢;就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本色不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

  刘奇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信仰、从发生在江西的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起,深入阐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他说,“革命理想高于天”,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最深层的内核,贯穿于党的百年历程。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政治营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挺起精神脊梁。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一组组翔实有力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刘奇站在历史的视角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史。他指出,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铮铮铁骨、绝对忠诚。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绝对忠诚”标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犯糊涂,决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歪了。

  刘奇指出,一百年来,无论遇到多么强大的敌人、面对多么危险的环境,中国共产党人都“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锤炼了敢于斗争、善于攻坚、勇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和奋斗精神。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把国家、民族的命运扛在自己的肩上,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顽强奋斗,才铸就了今日中国的辉煌,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现在,虽然没有了战争的硝烟,也远离了枪林弹雨,但革命战争年代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热情、那么一种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永远不能丢。

  刘奇指出,以百姓心为心,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人民拥护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变、根本宗旨不丢,为人民担当、为人民造福,千方百计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刘奇强调,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中枢机关,要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细落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规矩的老实人;要有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不仅关键时候顶得上去、扛得起来、经受住考验,而且日常工作中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任劳任怨,切实把组织交给的事做好、做到位;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在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要带头传承苏区干部好作风,落实好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为全省树立好榜样、培育新风尚;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学习思考要更深、方法手段要更活、结合实际要更紧,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三服务”一流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切实学好百年党史 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不断激发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强大动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