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25日 14:29
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25日 14:29
原标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出席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等嘉宾代表座谈交流。

  应勇对各位嘉宾来鄂出席大会,助力湖北提升金融服务功能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和广大金融机构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已经连续12个多月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疫苗接种累计超过3000万剂次。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全省经济保持了快速全面恢复性增长态势。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对湖北金融业意味着巨大的潜力和空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功能,培育壮大资本市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资本在湖北加速集聚、赋能升值,不断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阎庆民等嘉宾对湖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表示由衷敬意。阎庆民说,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教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推进金融创新发展潜力巨大。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动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培育壮大资本市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