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 实现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5月21日 15:28
湖南日报 | 2021年05月21日 15:28
原标题: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 实现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新作为
正在加载

  毛伟明在省住建厅调研时强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孙敏坚 陈淦璋)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住建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发挥住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支点作用,转变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方式,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实现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新作为。

  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一行考察了省房地产市场大数据监测云平台和湖南“十三五”住建工作成果展,详细了解全省“智慧住建”等工作。毛伟明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创造更多新招、实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不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城市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实现精美呈现,让城市治理更高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在听取全省住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全省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高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去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达1.19万亿元,城镇化率达58.76%,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省房价基本稳定,长沙做法有力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升了城市竞争力。

  毛伟明指出,住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千家万户,要深刻把握“十四五”的新形势新要求,力争“百尺竿头再进一步”。要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中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有序发展租赁住房,建立脱贫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和农村低收入家庭住房安全保障机制,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要在建设美丽湖南中彰显新担当。推广绿色建造、加大科技创新、狠抓污染治理,加大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培育、推广和应用力度,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绿色发展。要在推进城市更新中干出新成效。坚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乡发展机理,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宜居城市,增强城市吸纳现代生产要素的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要在深化改革中作出新贡献。深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执法改革和城市管理改革创新,推动“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品质。

  毛伟明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在学习领悟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培塑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水平。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加强专项整治,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要求、新姿态、新作为、新贡献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 实现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新作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