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刀刃向内 突出问题导向 切实把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20日 10:45
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20日 10:45
原标题:坚持刀刃向内 突出问题导向 切实把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5月19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推进全省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有关文件,与会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裘援平指出,湖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的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现在,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深水区和攻坚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压实各方面责任,做到带头自查自纠、带头较真碰硬、带头清除“害群之马”、带头整治顽瘴痼疾。要下沉开展督导,解决局部地区存在的不得力、不到位、不认真等问题。要坚持忠诚教育引领,主动自查自纠,让更多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裘援平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快线索查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主力军作用,加快查办重点问题线索,对重点难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领导包办。要力求即查即改,整治顽瘴痼疾,围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通过起底排查和建章立制,形成更多实践性和制度性成果。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注意统筹协调,落实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中央第十督导组将锚定筑牢忠诚根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三个核心目标,推动湖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效开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

  应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目标方向,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工作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和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织等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宽严政策落地、重点线索攻坚、顽瘴痼疾整治、为民实事办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应勇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强化自查、排查、协查、督查,提高自查自纠质量,对线索问题分类分级甄别核查,坚决清查政治上的“两面人”、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立足政法机关职能和岗位实际,广泛深入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人民群众能感受、得实惠。要坚持抓源治本,做好建章立制,省级层面突出系统性、整体性,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市县要突出具体问题常态长效整改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政法机关要抓系统、系统抓,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副组长李荣灿、徐文海、游劝荣、王守安参加会议。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霍筠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坚持刀刃向内 突出问题导向 切实把查纠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