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讲大局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抓机遇促转型加快推动湖北绿色崛起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19日 09:13
湖北日报 | 2021年05月19日 09:13
原标题:讲政治讲大局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抓机遇促转型加快推动湖北绿色崛起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考综合改革、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等。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服务保障南水北调工程、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是湖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施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的宝贵经验,全面落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当好忠诚可靠的“守井人”,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从守护生命线的高度,把保水质摆在突出位置,切实维护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为构建全国水资源配置格局和国家水网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提高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能力,以保护修复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为重点,统筹防汛抗旱及水灾害防治,切实抓好长江、汉江、清江等流域的水源涵养、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大江大河大湖综合治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坚持节水优先,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扎实开展重大问题基础性研究,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切实保护好汉江流域生态环境。要继续做好丹江口库区移民后续帮扶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好抗疫“大思政课”,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止潜在风险隐患变成现实危害。要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压实工作责任,管好重要阵地。

  会议审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级统筹办理重点实事项目清单》,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由省领导牵头领办一批重点实事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抓好“十大惠民、四项关爱”行动落地见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各地各行业实际,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立足职能和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以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涉及千家万户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我省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之一,今年高考是改革启动以来的首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考试组织、考务管理、考生服务、志愿填报等工作,确保“新高考”首考平稳落地、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筹备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圆满顺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讲政治讲大局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抓机遇促转型加快推动湖北绿色崛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