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朗诵会

来源:中国网 | 2021年05月18日 17:29
中国网 | 2021年05月18日 17:29
原标题: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朗诵会
正在加载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营造扶残助残氛围,结合2021年沈阳市全民阅读活动,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残健携手同庆建党100周年朗诵会。

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朗诵会

  朗诵会的朗诵者大部分都是残疾人,绚丽的舞台上他们用心讲述,用爱发声,点亮绚丽的生命颜色,奏响最坚实有力的奋进之歌。

  四名听障残疾人诵读《在我心中》,展现了近年来沈阳市残联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创新残疾人就业服务,强化残疾人社会保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朗诵会

  短视频《脱贫攻坚》展现了沈阳残联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社会力量等2000余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行动,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80余万元、入户探视3000余名残疾人、提供专项帮扶1200余人次。主动服务“六稳”“六保”,依托中国残联网络系统开辟全国首家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专区,在疫情期间为残疾人和涉残企业提供线上招聘、面试等就业服务,为残疾人发放就业补贴和创业疫情补贴2029万元;为119户农村残疾人发展养殖业提供帮扶;为600多名农村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

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朗诵会

  特殊儿童艺术学校的花蕾宝贝们是唐氏儿童,他们以特殊的方式诵读《花蕾逐梦》,精彩的诵读赢得掌声持久不断。近年来沈阳投入2666.4万元为1592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完成40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成立区域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进一步提高了残疾学生教育保障的专业水平;实现“分阶段、分人群、全方位、全覆盖”连续性资助。全市共有27名残疾人考生被各类高校录取。

  辽宁省自强模范、残疾人社会活动家栗舒娅老师倾情朗诵《沁园春.雪》将朗诵会推向高潮。

  沈阳市200多位残疾人代表聆听了朗诵会。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沈阳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朗诵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