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5月18日 09:11
浙江日报 | 2021年05月18日 09:11
原标题: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5月17日讯 (记者 刘乐平) 5月12日至14日,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上海两市学习考察,对标一流、学习先进。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省党政代表团赴京沪学习考察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的思路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党政代表团到京沪两市学习考察,是一次感悟初心、勇担使命之行,是一次对标一流、学习先进之行,是一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之行,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展现了浙江主动走出去虚心学习、用心交流、诚心合作的姿态,进一步坚定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定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指出,通过学习考察,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浙江与北京、上海相比,很多地方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必须以开放的胸怀学经验、找差距,深入思考“浙江的创新力度能不能跟得上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浙江城市治理水平能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浙江对高端人才招引的力度能不能让浙江在全国激烈的竞争中保持发展优势?”“浙江改革的力度能不能适应现代化先行的要求?”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破立并举,来一场思想深处的自我革命、认识层面的质变飞跃,不断形成新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大力破除自我感觉良好、就事论事、吃老本凭经验干工作、小步慢进的思想禁锢,更好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实干为先、创业创新意识,从事到制度、治理、智慧的意识,敢闯敢拼、担当作为意识。

  会议强调,要建立从认识到实践的落实机制,对于学习考察中感受到的自身短板不足、提出的对策举措、达成的合作共识,都要形成闭环推进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细化具体化与上海就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达成的共识,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努力在落实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加强与京沪相关部门、高等院所、科研机构等对接交流,深化生命科学、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在“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充分汲取京沪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社会群体共同发展等方面的成功范例和先行经验,努力在谋深谋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取得新突破;积极向京沪争取更多数字技术供给、数字人才支持、数字资源倾斜,加快补齐我省在数字技术和数字人才方面的短板,努力在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认真学习京沪在超大城市高效治理方面积累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水平,努力在城市治理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