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扛牢政治责任 以整改实际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18日 09:06
辽宁日报 | 2021年05月18日 09:06
原标题:刘宁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扛牢政治责任 以整改实际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上满意答卷
正在加载

  5月1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通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李石街道“散乱污”企业久拖不治、废钢渣污染问题突出。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代表省委省政府赴沈抚示范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就抓好整改工作约谈沈抚示范区领导班子。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立行立改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严要求、深整改、高标尺,加快整治“散乱污”现象,以实际行动、整改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上满意答卷。

  在沈抚砂石厂的废钢渣堆场,刘宁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问题,现场查看废钢渣堆存、清运等情况。他强调,沈抚示范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运用法治、市场、改革的办法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狠下决心整治,做到监管治理闭环化、清理转运规范化、利用处置无害化,立下军令状、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坚决杜绝久拖不治、虚假销号、监管缺位等问题,确保督察整改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随后,刘宁主持召开专题约谈会议。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沈抚示范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省情实际,发挥区位优势、当好桥梁纽带,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停步,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辩证思维,做到依法处置与有效疏导、预防为主与长效治理、人工监管与数字监管相结合,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合力,闭环整治,过程监督,严肃问责,不见成效不收兵。要以“三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改革先行、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建立健全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刘宁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监督,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我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初步成效。但生态环保工作还有不少短板,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各地各部门要以通报典型案例、转办信访件立行立改为抓手,决不放松、决不懈怠、决不敷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保护好碧水蓝天,建设好美丽辽宁。

  副省长姜有为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宁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扛牢政治责任 以整改实际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