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仅带一瓶水独闯沙漠腹地被困三天 网友神评:请结算救援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7日 15:2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7日 1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4日11点左右,和田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当地一公司的求助电话,称该单位一男子骑三轮车独自去沙漠游玩,已经失联24小时,目前只找到男子骑行的三轮车。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120急救中心等多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达这一地域后发现,这里是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沙丘延绵起伏,人进入后难以判定方位。

救援人员决定以男子的三轮车为圆心,对周围30公里范围进行搜寻,12个小时后仍然没有发现被困男子踪迹。此时,天气突变,沙漠中出现大风和沙尘暴天气,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随后又出现的降雨天气让救援被迫中断。次日凌晨风雨过后,救援人员调整了搜寻策略,决定以沙漠公路为起点,利用无人机对未搜寻区域进行搜寻,6个小时后终于在一棵胡杨树下发现了被困男子。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加上体力消耗较大,该男子身体已经很虚弱。

洛浦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小龙:放到担架上吧,把担架拿过来,再喝口水,再喝口水,把这个囊饼子拿上。

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子于5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只带了一瓶水就骑三轮车进入沙漠,到达沙漠腹地后迷失了方向,手机也处于没有信号的状态,又饿又困的他只好躺在胡杨树下。急救人员对男子身体进行了检查,所幸身体并无大碍。救援人员待被困人员身体恢复后,将他抬上担架,带离沙漠。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男子仅带一瓶水独闯沙漠腹地被困三天 网友神评:请结算救援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