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顶级病毒学家辞职 曾质疑政府疫情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7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7日 10:24
原标题:印度顶级病毒学家辞职 曾质疑政府疫情应对
正在加载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印度一名顶级病毒学家表示,他已从印度政府为监测变异新冠病毒而设立的一个专家咨询组辞职。据报道,此前他曾质疑印度政府对第二波疫情的处理。

  报道称,这名病毒学家是印度新冠病毒基因联盟(INSACOG)科学顾问组的主席沙希德·贾米尔。他拒绝给出自己辞职的理由,但表示,自己已于上周五(14日)辞职。

  目前,印度卫生部等相关政府机构暂未置评。INSACOG一名成员表示,他不清楚贾米尔与政府之间有任何分歧。

  近日,贾米尔曾发表文章,质疑政府对此次疫情的处理。另外,INSACOG在3月初曾警告政府官员,一种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印度蔓延,这种病毒是导致印度4月下旬以来病例激增的原因之一。但当被问及为什么印度政府没有对其警告做出更有力的回应时,贾米尔表示,他担心政府在制定政策时,没有对相关证据给予足够多的关注。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顶级病毒学家辞职 曾质疑政府疫情应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