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再呼吁欧盟对华政策自主独立,不做对“美帝国主义”有利的事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17日 11:05
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17日 11:05
原标题:欧洲议员再呼吁欧盟对华政策自主独立,不做对“美帝国主义”有利的事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14日再次就中欧关系发表看法。他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欧盟在与中国的交往中需要做对欧洲有利的事情,而不是做对“美国帝国主义”有利的事。他说,欧洲现在表现出的是缺乏独立性、缺乏实力以及缺乏领导力,这是可悲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华莱士两周来第二次呼吁欧盟在对华关系上保持独立自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报道称,华莱士上周在欧洲议会发言时指出,中国已经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脱贫计划”,而西方的无家可归者处于“创纪录水平”。他说:“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没有轰炸任何人,没有制裁任何国家。为什么欧盟允许美国将我们拖入与中国的对抗中?”

  华莱士来自爱尔兰,欧洲议会中这种理性客观的声音并不多见。《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华莱士在欧洲议会多次“捍卫俄罗斯”并“为中国辩护”。当被问及对华莱士和另一名“挺俄”议员戴利的看法时,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说,“我们是否同意他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完全有权表达自己所相信的立场,这是为了欧洲议会的利益,欧洲议会确实需要一些新鲜空气和独立意见,才能宣称‘进行了真正的辩论’。”(于文)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洲议员再呼吁欧盟对华政策自主独立,不做对“美帝国主义”有利的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