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超360万人 总统呼吁弥合疫情造成的社会裂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7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7日 10:35
原标题:德国累计确诊超360万人 总统呼吁弥合疫情造成的社会裂痕
正在加载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超360万人 总统呼吁弥合疫情造成的社会裂痕

  中新社柏林5月17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突破360万。尽管如此,德国新冠疫情正持续趋于缓和,16日公布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数”已连续三日处于100以下。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当天呼吁人们重视新冠疫情给社会造成的裂痕,并努力弥合这些裂痕。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8500人、71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6日22时,德国累计确诊360.2万人、死亡86776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3940万剂次疫苗,906万人实现完全接种。

  目前,包括首都柏林在内,德国多个州已经公布了下一阶段逐步开放户外餐饮等设施的局部“解封”计划。由于政府已修法给予已接种疫苗者更大的自由度,德国单日疫苗接种量日前亦首度突破130万剂次。

  施泰因迈尔当天在法兰克福一场宗教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后疫情时期应当去弥合疫情给社会带来的裂痕。他表示,关于病毒、关于戴口罩,关于“封城”和“解封”,关于中小学幼儿园是关还是开,在这些议题上德国人“已经经历了激烈的争执”。

  “很多人的耐心耗尽、精疲力竭,友情破裂,家庭失和——我们的社会出现了深深的裂痕。”施泰因迈尔呼吁人们关注这些裂痕,并努力弥合。(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累计确诊超360万人 总统呼吁弥合疫情造成的社会裂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