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次全国助残日】多举措保障残疾人脱贫不返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6日 20:14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6日 2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帮扶行动。

  在北京,中国残联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同启动全国高校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为应届残疾毕业生制定年度就业服务计划,并组织开展残疾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在山东,当地为计算机技术相关专业残疾人推出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可以签订一年以上正规就业合同。

  我国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如期脱贫。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宁夏实施“阳光助残小康计划”,对残疾人家庭发展养羊、养牛等产业进行政策扶持和资金补助;湖北、甘肃、江苏、浙江等全国多地均建立了脱贫残疾人动态监测机制,保障残疾人脱贫不返贫。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31次全国助残日】多举措保障残疾人脱贫不返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