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起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来源:文汇报 | 2021年05月16日 15:06
文汇报 | 2021年05月16日 15:06
原标题:上海明起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唐闻佳)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布信息,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本市将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

  自5月17日起,本市76岁及以上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可通过社区整建制登记预约接种,至指定社区接种点接种。

  各区以居村委为单位,在 “健康云”新冠疫苗预约管理平台上注册单位账户,生成社区二维码,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通过扫码填报个人信息和接种意愿等。居民完成预约后,可获得预约详情单和预约成功短信。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还可通过健康驿站自助终端刷身份证、社保卡后登记预约,或由社区志愿者协助进行登记预约。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高龄老人要根据预约时间,需由家属陪同,前往指定社区接种点进行接种。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明起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