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偷工厂3吨电缆线 两度逃脱抓捕终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5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5日 12:36
原标题:三男子偷工厂3吨电缆线 两度逃脱抓捕终落网
正在加载

  中新网杭州5月15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三名男子先后三次作案偷盗电缆线3吨,总价值约20万元。两次逃脱抓捕后,日前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临江派出所成功对该系列电缆线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刘某等3人实施抓捕,并追回部分赃物赃款。

  4月16日夜间,刘某等嫌疑人对某厂区电缆线实施第一次盗窃。被抓后三人交代,为了方便电缆线的运输,他们将整卷电缆线剪成每根长约5-7米、重约100斤的小段,并将电缆线藏匿至厂区边上的河道内。

  4月19日凌晨,刘某等人再度潜入该厂区实施偷盗。这一次厂区安保人员发现了他们的盗窃行为并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临江派出所民警周伟铭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分析出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及逃跑方式,并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对出现过的车辆进行分析研判。

  在调看1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排除20余辆案发时段在现场周边出现过的车辆后,警方最终锁定了一辆蓝色小货车。随后根据深度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了以刘某为首的盗窃团伙为该案嫌疑人,并明确了团伙内嫌疑人的相关身份。

  为将涉案团伙全部抓获,警方相继对团伙内的嫌疑人进行精准研判并布下抓捕计划。

  5月7日,就在警方准备实施抓捕前的4个小时,刘某等人突然消失在侦查人员的“视野”中。当晚,临江派出所再次接到厂区工作人员报警,称有小偷正在盗窃电缆。侦查人员立即对厂区进行全面搜捕,但此时嫌疑人早已逃离现场。

  根据分析研判,5月7日晚对该厂区实施盗窃的正是刘某等人。于是警方再次对案件进行复盘并重新部署计划,于5月11日凌晨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刘某等人交代,此前他们通过四处打听了解到某厂区正在施工,有很多电缆线,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据了解,刘某等嫌疑人无稳定经济收入来源且有犯罪前科,3人对自己的盗窃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男子偷工厂3吨电缆线 两度逃脱抓捕终落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