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授“七一勋章”评选“两优一先” 黑龙江十大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06:59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0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黑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情况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514日,中共黑龙江省委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情况,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黑龙江省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十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引导全省人民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能。

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黑龙江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经验成就,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讨。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评选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配合做好“七一勋章”颁授工作,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制作颁发工作。

6月25日,举办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以专题文艺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创作《人民楷模王启民》《铁人三重奏》等文艺作品;制播《百年风华·龙江力量》《百宝讲百年》等电视专题片;推出《中国共产党东北交通线》《东北抗联经典故事连环画》等重点出版物。

从5月开始,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省革命文物文献图片专题展和黑龙江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及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展;6月18日,举行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开馆仪式暨纪念研讨活动。

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突出群众主体、广泛参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系列活动、“庆百年华诞·颂百年辉煌”全省群众歌咏比赛、“花开向阳·丹心向党”声声不息演讲大赛、“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省直机关文艺汇演活动等。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党员教育电教片展播等活动。

6月底前,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开展系列主题新闻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建党百年·重走红色经典线路”大型主题采访报道、“红色记忆·百年百人”黑龙江百名党史人物专题报道、“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大型党旗传递活动专题报道、“松花江上·百年印记”融媒报道、“龙江百万党员话初心”大型报道等宣传报道活动。

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黑龙江省在庆祝活动的组织实施上将把握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即突出思想引领、基调昂扬;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突出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突出全省统筹、一体推进。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颁授“七一勋章”评选“两优一先” 黑龙江十大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