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百零八》今日上映 取材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

来源:今晚报 | 2021年05月15日 11:21
今晚报 | 2021年05月15日 11:21
原标题:电影《一百零八》今日上映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电影《一百零八》今天在全国上映。12日,电影《一百零八》在德阳及什邡市举办“给世界一次心灵的震撼”首映活动。

  《一百零八》讲述了发生在地震中的感人故事。震后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院长在经历了同事和女儿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打击后,忍住悲痛强打精神,和所有的医生和护士一起护送孕妇和伤者向安全地带转移。影片体现了医护工作者在大灾面前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

  在首映礼现场,导演孔嘉欢携演员董凡、高亮、冯祎、李倩及影片中妇幼保健院院长的原型桂逢春等人共同出席活动,分享了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桂逢春说:“好的故事遇到了好的剧组,感谢剧组把这个故事拍出来。欢迎大家走进什邡,看看震后的新面貌。我们所有活下来的人都要好好活着。”

  在罗汉寺出生的3号“罗汉娃”姜雨辰,特意被导演邀请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也是演员吴京在罗汉寺当志愿者时认养的义子。姜雨辰透露,生日的时候,吴京爸爸会送大家礼物,还现场展示了8岁时吴京送的手表。他对吴京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什邡的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电影《一百零八》今日上映 取材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