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日防卫白皮书涉台内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望日方端正心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年05月14日 17: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年05月14日 17:58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日防卫白皮书涉台内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望日方端正心态!
正在加载

  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日本《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涉及台湾等相关内容提问。

  华春莹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日方接二连三地拿中国说事儿,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华春莹强调,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利,正当执法,希望日方能够端正心态,体现出对中国主权的尊重,以及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交部回应日防卫白皮书涉台内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望日方端正心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