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通过首个能源转型法案 计划2050年实现碳中和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5月14日 16:03
新华网 | 2021年05月14日 16:03
原标题:西班牙通过首个能源转型法案 计划2050年实现碳中和
正在加载

  新华社马德里5月13日电 西班牙议会13日通过了该国首个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法案,以期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这项新法案包括了未来10年西班牙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中期目标和具体实施措施,其主要目标是让西班牙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开启经济全面转型,以期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达到《巴黎协定》所定目标做出贡献。

  根据这项法案,到2030年,西班牙的温室气体排放与1990年相比将减少23%;可再生能源在全部能源消耗中的比例至少要由目前的20%提升至42%;此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也将从目前的40%左右提高到74%。

  西班牙副首相兼生态转型大臣特雷莎·里韦拉当日表示,这项法案具有重要意义。她还表示:“我们这代人有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我们不希望留下一个濒临崩溃边缘且没有可持续性的增长模式。”(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班牙通过首个能源转型法案 计划2050年实现碳中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