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某些西方国家背着国际社会定规则 俄无法容忍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5月13日 13:22
海外网 | 2021年05月13日 13:22
原标题:俄外长:某些西方国家背着国际社会定规则 俄无法容忍
正在加载

  俄外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海外网5月13日电俄新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双方就俄罗斯与联合国之间的合作进行讨论。拉夫罗夫表示,当前某些西方国家在国际社会背后“制定规则”,这是极其危险且无法容忍的行为。

  拉夫罗夫谈道:“某些西方国家背着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制定规则’,随后又将这些规则作为普遍规则强加于其他国家,这种做法是无法容忍的,也是极其危险的。”他强调,俄罗斯绝不允许在国际政治中奉行单边政策的立场。某些西方国家企图推行单边政策,无视现有的集体决定制度。

  拉夫罗夫还称:“推行西方国家所谓的规则将有损于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协调地位。俄罗斯坚定支持联合国的各项行动。”在未得到安理会批准的情况下使用武力和实施单边经济制裁都是非法行为。俄罗斯认为联合国是国际法体系的支撑,在解决任何问题时都有必要倾听每个国家的声音。(海外网/张琪实习编译/程潇)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外长:某些西方国家背着国际社会定规则 俄无法容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