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将驱逐美驻俄使馆新闻秘书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13日 13:26
环球时报 | 2021年05月13日 13:26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将驱逐美驻俄使馆新闻秘书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俄美外交纠纷持续发酵。俄媒12日报道称,美驻俄大使馆新闻秘书丽贝卡·罗斯将被俄罗斯驱逐出境。

  据俄罗斯《消息人报》12日报道,罗斯是被莫斯科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的10名美国外交官之一,俄方此举是回应华盛顿相应举动。俄官方暂未证实这一消息,但多家俄媒12日报道称,罗斯承认自己被俄列入“不受欢迎的人”名单。

  俄塔社12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称,俄方不打算透露将被驱逐出境的美国外交官姓名。这名人士还透露,俄驻美大使馆已经在没有发言人的情况下运作了6个多月,因为美方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拒绝让一名本应担任该职务的俄外交人员入境。

  4月15日,美国政府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包括驱逐10名俄外交官、限其一个月内离境,对俄罗斯32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等。俄外交部4月21日宣布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作为回应,将他们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同样限其在一个月内离境。

  另据俄《议会报》12日报道,从当天起,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将大幅缩减针对俄罗斯公民的领事服务。美大使馆此前称,领事服务大幅缩减的原因是俄罗斯政府迫使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减少了75%。俄总统普京于4月23日签署了针对外国不友好行为的法令。该法令规定,如果外国对俄罗斯国家、公民或法人有不友好行为,俄罗斯将在必要时限制这些国家的外交使团和领事机构、国家机构代表处与俄个人签订劳务合同、雇佣协议等。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媒:俄罗斯将驱逐美驻俄使馆新闻秘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