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陕西安康一初中生被扇耳光”:相关学生被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3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5月13日 20:45
原标题:官方通报“陕西安康一初中生被扇耳光”:相关学生被处罚
正在加载

  中新网5月13日电 近日,网上一段“疑似穿着安康市初级中学校服学生被扇耳光”的视频引发关注。陕西省安康市教育体育局13日在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核实,视频中的学生为安康市初级中学学生,均系未成年人。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相关学生进行处罚,安康市初级中学领导班子被约谈。

  通报称,2021年5月7日晚,网上流传一段疑似穿着安康市初级中学校服学生被扇耳光的视频后,安康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联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置,相关情况如下:

  经调查核实,视频中的学生为安康市初级中学学生,均系未成年人。4月30日下午,陈某因琐事与同学校王某、张某、张某某、胡某发生矛盾,引发王某等在校外对陈某进行了殴打、辱骂。

  目前,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12条、第21条第1款、第43条第2款之规定,依法对2名已满14周岁的学生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因未满16周岁,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对另外2名未满14周岁的学生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安康市初级中学依据《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十条之规定,对2名学生给予留校察看处分,2名学生给予记过处分。同时,对涉事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行为干预。

  事件发生后,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相关部门迅速部署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中小学校日常管理、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及法律法规教育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开展校园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通过以案释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持续强化学生的思想品德、法治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依据《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安康市初级中学领导班子进行约谈。

  通报称,因视频内容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恳请广大网友不再传播视频信息,避免对涉事学生造成二次伤害,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陕西省安康市教育体育局网站截图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官方通报“陕西安康一初中生被扇耳光”:相关学生被处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