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播协会民调:菅义伟内阁支持率降至35%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5月12日 03:42
新华网 | 2021年05月12日 03:42
原标题:日本广播协会民调:菅义伟内阁支持率降至35%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5月11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仅为35%,这一数字是该机构对去年9月成立的菅义伟内阁进行民调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广播协会5月7日起进行为期3天的民意调查。根据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菅义伟内阁支持率比上月调查时下降了9个百分点至35%,而不支持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至43%。不支持率继今年前两个月以来再次超过支持率,受访者不支持菅义伟内阁的主要理由是“对政策没有期待”“没有执行力”“人品不可靠”等。

  此外,86%的受访者对自己和家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感到不安;44%的受访者对政府实施的新冠疫情相关政策不太满意,另有1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不满;82%的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进度太慢;49%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停办。

  目前,执政党自民党支持率仍以33.7%高居首位,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支持率为5.8%,有43.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特别支持的政党”。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广播协会民调:菅义伟内阁支持率降至35%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