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关系遭遇波折出现动荡 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2日 10:45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2日 1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2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马英九日前提出,解决两岸问题,民进党当局应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九二共识”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2008年至2016年,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呈现和平发展局面,就是因为双方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建立了基本的政治互信。2016年以来,两岸关系之所以遭遇波折甚至出现动荡,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的症结和解方都非常清楚。我们已多次表明,只要坚持“九二共识”,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之间的对话交往都不成问题。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台办:两岸关系遭遇波折出现动荡 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