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多部门联动坚决整治“吃空饷”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5月12日 15:30
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5月12日 15:30
原标题:北京市多部门联动坚决整治“吃空饷”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请两年病假不在岗,却无医疗记录,还一直经营个人公司……”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党员干部长期不在岗问题摸排时,发现区园林绿化局职工罗某长期网购虚假医院假条、欺骗组织,并开办公司营利,最终其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北京市持续开展“吃空饷”及长期不在岗人员专项整治工作。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与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定期沟通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深入细致排查,让“吃空饷”者现原形、受处理。

  在多部门联动、织密监督网的基础上,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通州区纪委监委将全区96家处级单位纳入监督范围,两轮次监督检查后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东城区纪委监委对以疾病为由长期不在岗的,及时调取医保资料,查看就医情况,严防病假造假问题。

  海淀区纪委监委排查长期不在岗人员376人,认定其中涉嫌违规违纪人员83人。“问题主要集中在涉嫌虚假病假、违规兼职、兼职取酬三个方面,工作人员长期不在岗‘吃空饷’与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组织人事管理松散有关。”海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分类处置的基础上,还对履职不力问题严肃问责。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多部门联动坚决整治“吃空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