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法官主讲人选拔及选题策划培训活动在大理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1日 16:02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1日 16: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法律讲堂》栏目联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大理市举行了“法官解案”节目主讲人选拔活动,同时栏目还邀请云南省、四川省两地法院法官主讲人召开了选题策划培训会。

此次选拔是《法律讲堂》栏目第二次在云南法院系统选拔主讲人,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并周密安排,活动紧张有序。栏目组抵达后的第一时间,便与云南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就活动进行了详细交流。

选拔活动由云南省高院新闻办副主任茶莹主持。云南省高院新闻办主任唐时华参加会议,并对《法律讲堂》栏目表达谢意,感谢栏目为云南法院和法官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希望双方合作继续深入。

栏目主编郝燕飞在发言中表示,云南法院首批已入选主讲人的节目,计划于5月中上旬播出,在此也要特别感谢云南省高院的支持。本次活动是双方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希望共同努力将云南省法官的良好形象宣传出去。

此次选拔共有来自云南省16个地州的13位法官候选人参加,选手们侃侃而谈,其中更是有多位少数民族法官,展现了云南省多民族聚集的地域特色。选拔结束后,栏目组还现场答疑,与法官们深入交流。最终入选名单,待栏目组综合研判后反馈。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法律讲堂》栏目还邀请了来自云南省、四川省两地法院已入选的12位法官主讲人,召开了两省联合选题策划培训会。其中来自四川省的7位法官主讲人,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王晓曦带队参加。

选题培训坚持“以老带新、以会代训”的原则,云南法院本次参与选拔的13位法官也参加了选题培训。选题会上11位法官主讲人申报了精心准备的选题,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侯旭鸣逐一点评,并针对选题方向、故事结构、法官视角、主题立意等各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此外,云南法官主讲人谢劲梅、四川法官主讲人刘平以及参选法官代表朱靖然还分别分享了他们参与《法律讲堂》节目的心得体会。此次选题培训既加强了交流,也储备了一批优质选题,为接下来的节目播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借云南省法院系统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的契机,栏目组一行还参加了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主讲的《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的若干问题》讲座,收获颇丰,为栏目接下来与法院系统的合作提供了诸多启示。(撰稿:侯旭鸣)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法官主讲人选拔及选题策划培训活动在大理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