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大豆、扩玉米” 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助推东北地区春耕生产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04:07
央视新闻 | 2021年05月11日 0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东北地区春播面积占到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的四分之一,眼下正是东北地区春播的高峰期,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推进东北地区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今天(10日),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黑龙江、内蒙古、吉林、辽宁四地,现场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春播面积。调研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各地稳定粮食生产采取的政策措施。督促各地围绕“稳大豆、扩玉米”,加强政策支持和宣传引导,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完成玉米扩种任务。

  二是开展分类指导,提高播种质量。分地区、分作物搞好技术指导服务,落实保护性耕作、抗旱“坐水种”等关键措施,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了解各地春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当地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三是抓好防灾减灾,保障生产安全。指导东北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分区分类制定发布灾害防范预案和技术指导意见,落实抗灾保春播关键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刘成)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大豆、扩玉米” 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助推东北地区春耕生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